首页 >> 工作动态 >>港澳台侨 >> 两岸青年齐聚江苏常州共享潮流文化
详细内容

两岸青年齐聚江苏常州共享潮流文化

时间:2023-04-18 16:31     作者:网络【转载】   来自:网络整理   阅读

新华社南京4月17日电(记者陆华东)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活动暨第二届苏台青年潮流文化节16日晚在江苏常州启动。本次活动以“文化交流”与“创新创业”为主线,由江苏省台办、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近3000名两岸青年参加。

启动仪式开始前,两岸青年进行篮球、滑板、街舞等交流赛,两岸青年歌手联袂表演,现场洋溢火热的青春气息。活动方还打造了别开生面的常州台青创业市集,吸引青年朋友驻足观看。

启动仪式上,两岸青年共同表演音乐剧、民乐合奏等节目。常州市台办为活动制作的原创歌曲《同心同行,青春力量》,由15位台湾青年倾情演唱,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26岁的张一帆来自台中,是一名全职舞者。他告诉记者,虽然第一次来常州,但街舞很快让他认识了不少有创意有活力的大陆年轻人,希望以后能常来大陆与同龄人多交流。

台湾青年王泽邦在厦门从事街舞培训5年,专程赶来常州与两岸青年切磋舞技。“通过舞蹈交流,大家很容易成为好朋友。”王泽邦说。

常州青年王钰科是滑板爱好者。他说,以前玩电子游戏时,在网上与一些台湾年轻人交流过。这次参加活动,他很高兴认识了玩滑板的台湾同龄人,大家虽初次见面,但谈到共同的爱好,有很多话说。

环太湖地区自然资源丰富、社会经济发达,是广大台胞最为青睐、投资最密集、生活最安居的福地之一。在江苏省台办倡议下,2019年以来,江苏苏州、无锡、常州,与浙江湖州协同联动,共同打造海峡两岸环太湖交流活动,增进广大台胞对环太湖地区的了解,增强环太湖地区对台胞创业就业的吸引力。

据悉,本届交流活动将持续全年。

文章来源:http://www.zytzb.gov.cn/zytzb/2023-04/18/article_2023041809113418561.shtml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