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港澳台侨 >> “2023年海外红烛故乡行——山西非遗文化之旅”走进忻州五台山
详细内容

“2023年海外红烛故乡行——山西非遗文化之旅”走进忻州五台山

“2023海外红烛故乡行——山西非遗文化之旅”于10月11日至21日在山西举行。10月16日,来自英国、德国、澳大利亚、荷兰、奥地利、泰国等十几个国家的28名具有突出贡献的海外华文学校校长、校董和资深华文教师到访忻州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image.png 

“海外红烛故乡行”活动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文教师暖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宗旨是体现对老一代华文教师的关爱,表彰其在海外传承中华文化的历史性功绩,鼓励海外华裔新生代积极投身华文教育事业,至今已成为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其他优秀文化交流融合互鉴的桥梁和纽带。

五台山作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悠久、风景壮美,以浓郁的佛教文化闻名海内外,是忻州最靓丽的名片。活动期间,嘉宾们实地参观了五台山菩萨顶、显通寺、普寿寺等地,深度体验佛教文化,详细了解五台山非遗文化传承与保护情况,并与景区相关人员进行了友好交流。他们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此次五台山之旅深刻感受到了山西忻州的独特魅力,希望借此机会多走走、多看看,多宣传山西、多宣传忻州,为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蓬勃发展,传承和光大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部机关三科  供稿)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