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4月3日,代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崔峥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贾平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石高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作统战工作报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县委统战部有关干部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持续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培训,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思想共识。要在破难题增实效上集中发力,着力发挥制度优势、提升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水平、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水平、加强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力度,不断激发各领域统战工作新活力。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重点发力,统筹实施好“聚智聚力”、“亲商暖商”、“内引外联”、“结对共建”、“多元共治”五个行动,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坚决守牢统战领域安全稳定底线。要在夯基础固根本上协同发力,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议大事、各领域工作机制抓日常的统战工作机制,织密县乡村三级统战工作网络,进一步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赋予统战工作新的要求和新的使命,也为统战工作实现更大作为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县委统战部要多措并举强化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全面提升统战干部政治素质和抓落实能力,处理好“一”和“多”、“统”和“战”、“广”和“深”的关系,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不断谱写新时代代县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代县县委统战部  供稿)


0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人民号
  • 推荐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