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县县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为持续巩固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局面,3月25日-29日,代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族宗教局局长高存峰带队深入峨口镇白云寺、证空寺,阳明堡镇普渡寺,新高乡兴佛寺等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属地乡镇党委副书记等镇村两级干部以及县委统战部、民宗办工作人员一同参加。

image.png 

安全督导检查工作主要有六个方面:一是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县委统战部及早谋划、提前安排,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开展了多次安全警示教育和培训,提高场所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二是明确乡村属地安全管理责任人,压紧压实乡村两级属地管理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明确场所负责人安全责任,压紧压实场所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四是要求各场所提前安排部署,对场所开展全方位高密度的安全隐患摸排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五是制定工作预案,各活动场所明确用电、消防、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等专项安全工作人员,做到责任到人;六是落实监管责任,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重点检查场所安全人员到位情况及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有力促进安全责任落实落地。

一系列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树牢了镇村两级干部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了各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形成了工作合力,巩固了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代县县委统战部  供稿)


0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人民号
  • 推荐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