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伟在五台山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并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

1月19日,春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文伟深入五台山风景区就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并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市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岳建斌,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市宗教局局长赵雁宾陪同调研。

image.png

张文伟一行先后深入竹林寺、五台山佛教协会、万佛阁、真容寺进行检查调研,并走访慰问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碧山寺方丈妙江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忻州市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忻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菩萨顶管家章样摩兰喇嘛,忻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万佛洞真容寺住持隆明法师,给宗教界代表人士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image.png

张文伟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爱党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作出积极贡献。景区各寺院要坚持依法办教,加强教风建设,弘扬和发挥正能量,抓好宗教团体和宗教人才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风险防范、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宗教领域平安和谐,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image.png

image.png

宗教界代表人士感谢组织的关心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和谐包容的优良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宗教事务方面的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

 


0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人民号
  • 推荐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