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民主党派怎么干,中国共产党寄予哪些新期待?

作者: 网络 【 转载 】 来源: 网络整理 2022-12-29 18:08

新语按

 

12月23日,随着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我国8个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圆满结束。在半个多月时间里,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本党派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修订本党派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等,圆满完成代表大会各项议程,顺利实现领导班子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各民主党派牢记合作初心、凝聚奋进共识,把多党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起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即日起,“统战新语”和您一道盘点回顾一下各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信息。今天,“统战新语”通过中国共产党致各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重点结合界别特色,为您梳理中国共产党对各民主党派的新期待!快快收藏!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关于新时代新征程

 

希望民革动员组织广大成员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希望民革在对台工作大局中,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更好地致力于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团结海内外、岛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爱国力量,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关于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我们相信,民革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持续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有效提升履职能力,奋力开启民革工作新局面。

 

中国民主同盟

 

关于新时代新征程

 

希望民盟充分发挥教育文化科技界别特色优势,聚焦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文化自信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关于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我们相信,民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推进新时代民盟工作展现新气象。

 

中国民主建国会

 

关于新时代新征程

 

希望民建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创新思路和举措,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关于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我们相信,民建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任务,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认真履职尽责,谱写民建历史新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关于新时代新征程

 

希望民进动员和组织广大成员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文化自信自强、促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关于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我们相信,民进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传承老一辈领导人“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在思想共识上取得新提高,在履职尽责上创造新业绩,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谱写新时代民进历史新篇章。

 

中国农工民主党

 

关于新时代新征程

 

希望农工党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和优化人口发展战略等问题,广泛凝心聚智,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和水平。

 

关于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我们相信,农工党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任务,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认真履职尽责,谱写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新篇章。

 

中国致公党

 

关于新时代新征程

 

希望致公党充分发挥“侨”、“海”特色,继承“致力为公”传统,勇担“侨海报国”使命,把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团结起来,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再立新功。

 

关于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我们相信,致公党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任务,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认真履职尽责,谱写致公党历史新篇章。

 

九三学社

 

关于新时代新征程

 

希望九三学社动员和组织广大成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绿色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关于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我们相信,九三学社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任务,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认真履职尽责,谱写九三学社历史新篇章。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关于新时代新征程

 

希望台盟动员组织广大成员围绕深化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希望台盟充分发挥同海内外台湾同胞广泛联系的独特优势,团结和引导广大台湾同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致力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厚植支持和追求国家统一的民意基础,为增进台胞福祉、促进心灵契合、推进祖国统一作出新贡献。

 

关于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我们相信,台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任务,在深化政治交接中传承光荣传统,在参与协商民主中体现特色优势,在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开创台盟工作新局面。

 

(综合新华社消息)

 

文章来源:http://www.zytzb.gov.cn/zytzb/2022-12/29/article_2022122909524326650.shtml

阅读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人民号
  • 推荐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