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侨界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迅速蔓延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侨胞的心。省侨联发出《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后,迅速得到广大海内外侨界群众的积极响应,不断提供信息、联系货源积极捐款、募捐医疗物资,以各种方式表达对祖(籍)国抗击肺炎疫情的关心和支持。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4日,来自我省归侨侨眷、海归人员、侨商侨企及海外华侨华人的捐款捐物已累计280余万元。

  山西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山西省侨商联合会、山西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协会、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率先行动,捐赠了“免洗抑菌喷雾”、酸性氧化电位水消毒液、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及专项资金,为省内和武汉抗疫情医务工作者保驾护航。

  远在海外的新加坡晋商商会、多伦多山西同乡会、加拿大温哥华山西同乡会、日本山西省交流友好协会、日本山西同乡会、山西医科大学澳新校友会、澳大利亚-纽西兰山西会、英国山西商会、全美山西同乡会等海外山西侨(社)团积极响应号召,奔走发动宣传,在微信群中发起捐款接龙,在药店排队购买口罩,不吝钱财寻购急需医疗物资,聚沙成塔,共渡难关,将一件件承载着海外侨胞对家乡人民牵挂和祝福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和一笔笔爱心捐款,从世界各地送到家乡,用海外赤子的拳拳之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爱心暖流,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0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人民号
  • 推荐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