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在宁武开展助力攻坚深度贫困“百千百”工程扶贫义诊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徐部长的批示要求和年度工作安排,7月25日-26日,省委统战部联合山西医科大学在宁武县开展了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助力“百千百”工程扶贫义诊活动。

  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助力攻坚深度贫困“百千百”工程扶贫义诊活动纳入了省委统战部年度工作要点,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活动的一项具体内容,也是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7月25日晚在宁武县宾馆专门召开活动对接会,山医大一院、山医大二院的14名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医疗专家与宁武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现场进行了工作对接。忻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晋华在会上致辞。相关处室的活动负责人在会上传达了徐广国部长关于全省统一战线助力攻坚深度贫困“百千百”工程的批示精神,介绍了活动有关情况。

  7月26日上午,14名党外专家在宁武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深入到各科室,全程提供免费服务,通过门诊、解疑、病房查房、病情交流等形式,与科室医生一块坐诊开方、研究病案、会诊重症病人、传授保健知识,详细为看病群众讲解各种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措施,帮助解决疑难杂症和实际问题,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省属医院与县级医院的沟通联系,通过深入广泛的传帮带工作,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宁武县有关方面表示,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定期持续开展,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据初步统计,义诊活动涵盖神经内科、消化内科、骨科、内分泌科、心内科、呼吸内科、肾内科、口腔科、妇科、皮肤科、中医康复等12个专业学科,共接待就诊贫困群众150余人。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深化了全省统一战线助力攻坚深度贫困“百千百”工程。二是切实帮助地方贫困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树立了我省党外知识分子奉献社会、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义诊中,党外专家情系基层、服务百姓,耐心细致、一心为民,以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服务赢得了宁武县各级的一致好评,树立了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扩大了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力。

  


0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人民号
  • 推荐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