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统战忻闻 >> 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详细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10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2024年任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岳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斌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培星讲话,部领导陈晋华、贾秀萍、高炜以及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和监督下,市委统战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政治统领,狠抓思想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强化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统战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护航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筑牢制度体系,严格执行落实,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把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坚持久久为功,不断深化清廉机关、清廉民企建设,持续助力清廉忻州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强化政治监督,严格日常监督,狠抓问题整改,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体系。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强化干部政治历练,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巩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纪律教育,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精神姿态和“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战略定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统战系统干部担当作为、清廉形象为全市增光添彩,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机关党委  供稿)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