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统战忻闻 >> 刘卓良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扩大)会议
详细内容

刘卓良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扩大)会议

32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市委朱晓东书记关于做好全市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卓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统战工作,提出了2024年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市委朱晓东书记关于全市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是我们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的重要遵循和工作指南。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这个“最大的政治”,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谋篇布局,扎扎实实推向前进,以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体现在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统战部门要发挥好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的职能,当好参谋助手,进一步突出“统”的功能、顺畅“合”的机制、做实“督”的职能,持续推动统战工作硬起来、实起来。充分认识统战宣传信息、实践创新、理论政策研究三项工作的重要性,以做好“分内事”的责任感、主动性,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对照中央、省委统战部考核评比结果,健全考核奖惩机制,激励担当作为,有力有效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提高考核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扎实推进宗教事务规范化、制度化。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体制机制,把握工作规律,培养理性精神,实现从凭经验办事上升到凭理性办事,做到有根有据。坚决落实统战工作责任,更加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突出防范化解风险,更加突出落实主体责任,更加突出提升工作效能,以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统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高自身素能,眼里有活、手上有招,对统战各领域、行业做到精通政策、如数家珍,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不可或缺的优秀人才。提高思维水平,善于思考、善于动手,不断在提升思维力、学习力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展现出工作成果,努力建设一支“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狠抓工作落实,主动对标对表,强化跟踪问效,形成工作闭环,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机关办公室、宣调室  供稿)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