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统战忻闻 >> 刘卓良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扩大)会议
详细内容

刘卓良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扩大)会议

12月1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卓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地方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研讨班主要精神,听取了部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市青商会筹备情况、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非常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我们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晋考察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市统战系统要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不断推进全市统战工作实现新提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有效结合,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团结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充分发挥人才智力等方面优势,锚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没有安全就没有其他,守住安全底线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民族宗教领域无小事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把分管领域、分管方面的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完善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以完善严密的工作体系为支撑,把工作不断推向前进。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风险隐患和突发事件的防范应对体现在扎扎实实的工作中,把意识、责任、体系、作风、方法五个关键词体现在做好统战工作的各个方面、全部过程,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面总结年度工作,各科室要对照年初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年度重点工作、部务会议定事项,查漏补缺,总结提炼,形成典型经验做法和优秀成果,全面完善充实提升各项工作。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有关工作,尤其是省对市考核中部机关承担的党建和专项考核,不能在统战领域发生影响全市考核的情况;还要抓好市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部机关接受的党建、发展任务、专项考核。做好节前慰问准备工作,统筹帮扶村、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困难归侨三侨生等各领域春节、元旦慰问,把党的温暖送到基层群众、统战成员的心里。

部机关宣调室  供稿)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