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多党合作 >> 民建中央召开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重点专题座谈会
详细内容

民建中央召开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重点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3-04-12 16:36     作者:网络【转载】   来自:网络整理   阅读

4月7日下午,民建中央召开“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专题座谈会。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陈百灵主持会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司二级巡视员阮高峰、科学技术部成果与区域司副司长吴家喜、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财政部经建司产业政策处处长沈瑞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与政策局联合基金管理处处长刘权、北京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张梅、北京银行总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助理王晓宁等应邀参加座谈会,介绍有关情况,提出具体建议。赵晓光、王一军、任继球、黄永刚、陈小军、郭琨等会员专家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秦博勇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并频频回应赞许。她表示,民建中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精心选题、谋划调研、提出建议,今年要继续扎实做好重点专题各项工作。一要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专题调研的重要意义。中共二十大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重要部署,深刻阐释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的战略意义,为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力军作用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深化对创新发展规律的理解和认识,推动完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体系布局,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二要发挥民建特色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中共中央致民建十二大的贺词中,希望民建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大课题积极建言献策。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时再次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进一步指明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我们要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推动创新驱动战略的贯彻实施,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贡献。三要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有价值的政策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手段,综合运用多种方法,提升调研质效,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在技术创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确保调研任务圆满完成。

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等参加座谈会。

文章来源:http://www.zytzb.gov.cn/zytzb/2023-04/12/article_2023041209200450208.shtml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