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新闻 >> 代县县委统战部督导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详细内容

代县县委统战部督导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3月7日,代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高存峰带队深入峨口镇证空寺、白云寺,聂营镇峨岭寺等宗教活动场所督导检查安全工作,统战部、民宗办工作人员参加。

 image.png

在每一处宗教活动场所,检查组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关于场所安全制度建设和日常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开展“三爱”、“四进”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检查了场所安全设备配置、日常安全维护、安全隐患摸排等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

督导检查组强调,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并抓好落实,结合场所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并对照严格抓好落实;要高度认识安全工作重要性,坚决落实落地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建筑物安全、风险隐患摸排等安全措施,做到任务明确、人员明确、责任明确;要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在做好日常安全排查和专项安全巡查的基础上,加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场所安全稳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开展“三爱”“四进”“崇俭戒奢”等主题活动,发扬宗教界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和谐包容的优良传统,为全县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做出更大贡献!

场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绷安全之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场所安全。扎实开展“三爱”“四进”“崇俭戒奢”等主题活动,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