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基层动态 >> 神池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详细内容

神池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1月18日,神池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动神池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映中主持会议。

image.png

刘志军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领会好精神实质,把握准核心要义,紧密联系实际,一体推进落实,确保各级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确保全县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刘志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一如既往支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为他们发挥作用搭建舞台、提供条件,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积极听取意见建议。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底线思维,依法依规治理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抓整治,巩固拓展抓提升,努力推进宗教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不断提升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既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还要与时俱进发挥他们的聪明智慧,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他们为神池发展贡献更多“金点子”,最大限度汇聚各方力量和智慧。要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响应企业诉求,依法维护企业权益。要依托统一战线优势,深入开展“入企服务、助企纾困”活动,主动上门为企业和市场主体送服务、送政策、解难题,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纾难解困,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

王映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聚焦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民营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统战人士等多个领域,全力推进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最大限度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