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民族宗教 >> 沁县召开民族宗教工作网格化管理专题培训会
详细内容

沁县召开民族宗教工作网格化管理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12-08 07:14     作者:网络【转载】   来自:网络整理   阅读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基础,完善民族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精准助力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提升,7月1日至4日,沁县县委统战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讲组,赴全县11个乡镇开展基层民族宗教工作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从全县民族宗教工作现状、民族宗教工作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和基层民族宗教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网格员进行了深入讲解。

在培训现场,宣讲组成员以具体案例为抓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图片、视频资料和情景模拟方式等,对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政策法规进行了生动讲解,确保参训学员准确掌握宗教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和理论知识。在培训最后,进行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和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了解,明确了工作职责,提高了鉴别合法宗教与非法宗教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处理民族宗教领域有关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是沁县深入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提升乡村宗教工作效能,助力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提升的具体实践。此次活动为期4天,共培训全县11个乡(镇)21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网格员529人,实现了乡村培训全覆盖。

文章来源:http://www.sxstzb.gov.cn/mzgz/xw/art/2022/art_d076ad6b76ae433ba94c926a5b556c8b.html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