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统战忻闻 >> 忻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详细内容

忻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工商联图片1.png

2月17日,忻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张文伟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范建民出席大会。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向大会召开发来贺信,九三学社忻州市委会主委武志英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人民团体致贺词,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岳建斌,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市工商联原党组书记秦东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效勇应邀出席,各民主党派市委、人民团体、新联会负责人应邀参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晋华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工商联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发出了“凝心聚力助推太忻经济一体化建设”的倡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工商联领导班子,胡大为当选忻州市工商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市总商会会长,陈晋华当选常务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邢小建、高巧平当选专职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王永红等14人当选兼职副主席,王正升等8人当选兼职副会长。大会还宣读了成立市工商联咨询委员会的决定,聘任黄卫东为市工商联咨询委员会主任。

 

工商联图片2.png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张文伟出席并讲话

张文伟代表市委对过去五年市工商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当前是忻州民营经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要把握大势、顺势而为、因势而变,努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新一届市工商联紧紧扭住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重大部署,进一步履职尽责,真正把全市民营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助力发展上来,为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势能。要搞好服务,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搭好平台,把组建商会作为组织建设的重点;要育好队伍,大力培养民营企业家特别是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队伍;要当好纽带,坚持内引外联,做好对忻州的宣传推介,全力服务招商引资。

张文伟强调,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做好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任务要求,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使命。要强化党的领导,树牢“全局”思维,发挥好引领、表率、示范作用;要建强领导班子,及时开展新任职工商联执委培训;要持续提升素能,努力培养一支讲政治、懂经济、有热情、讲团结的工商联干部队伍;要着力改进作风,破“六弊”、兴“六风”,确保工商联工作更扎实、更具体、更有效,奋力开创全市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张文伟要求,市县两级工商联和民营经济人士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最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最高昂的奋进姿态,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商联图片3.png

副市长范建民出席大会

工商联图片4.png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岳建斌应邀出席

 

工商联图片5.pn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晋华主持会议

 

工商联图片6.png

                                                                                            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市工商联原党组书记秦东峰应邀出席


工商联图片7.png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效勇应邀出席

 

工商联图片8.png

九三学社忻州市委会主委武志英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人民团体致贺词

工商联图片9.png

第四届市工商联主席黄卫东作工作报告

工商联图片10.png 

市工商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市总商会会长胡大为作表态发言

工商联图片11.png

新当选的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邢小建

工商联图片12.png

新当选的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高巧平

工商联图片13.png 

民营企业家代表杨志新宣读“凝心聚力助推太忻经济一体化建设”倡议书

 

工商联图片14.png 

会议现场

工商联图片15.png

 会议现场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最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最高昂的奋进姿态,团结带领全市民营经济人士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努力拼搏,为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智慧和民营力量。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