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多党合作 >>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部分在京司局级干部学习座谈会 邵鸿出席并讲话
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部分在京司局级干部学习座谈会 邵鸿出席并讲话

  9月22日,九三学社中央召开部分在京司局级干部学习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鸿强调,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背景下,为贯彻落实好“四新”“三好”要求,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深刻认识参政党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全社要以民主党派关于纪律处分有关文件和《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制定印发为契机,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邵鸿对社员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锤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史”学习与社章学习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对国家和人民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始终同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强化法纪意识。法律底线不能破、纪律红线不能越,洁身自好、严于律己、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四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身边同志和社员共同遵纪守法。五是要把智力优势转变为履职优势。认真学习“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社中央和社地方组织履职建言多作贡献。

  会议分学习会和座谈会两部分。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左小兵,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肖丽媛,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二级高级法官沈红雨,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宋飞,国创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岩,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赵北海,文化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高晗容,中国银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托监管部副主任唐炜,中非产能合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温建东,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王汝芳,作为在京司局级干部社员代表发言。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刘晓梅、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分别主持座谈会和学习会。

  来自国家部委、科研院所、新闻出版等单位以及社中央、社北京市委会的在京司局级干部社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1 12:33:48 来源:中央统战部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