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多党合作 >> 民进忻州市委会举办“固本承源再话初心,崇德修身努力育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详细内容

民进忻州市委会举办“固本承源再话初心,崇德修身努力育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9月8日,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民进忻州市委会组织城区教师会员忻州古城秀容书院举办“固本承源再话初心,崇德修身努力育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民进忻州市委会主委王海英副主委王福应民进忻府区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秀容书院是忻州第一所学府,始建于清乾隆四十年(1775年),是山西唯一保存完好且至今仍具有教育功能的书院。民进一行人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秀容书院的历史沿革和文化脉络,参观了书院的建筑和活动场所。大家一致认为,240年来秀容书院为忻州教育事业的繁荣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国家、民族做出了相应的贡献。千秋基业,教育为本,秀容书院百年坚守的立德树人精神在新时代仍值得我们传承和弘扬。

 

随后在书院学堂举行了座谈,会员们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落实“双减”,以及当前教育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

 

王海英作总结讲话,代表市委会对全市民进教师会员表示亲切慰问,祝他们教师节快乐!她说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教育为主界别之一的参政党,汇集了一大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是民进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争做大先生。要传承忻州文脉,弘扬坚守精神恪守敬业情怀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为忻州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部机关一科、民进忻州市委会供稿)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