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基层动态 >> 五台县委统战部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详细内容

五台县委统战部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近日,五台县委统战部在县森林消防大队训练基地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五台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宗教局局长郑林秀,五台县消防大队中队长赵宏光以及五台县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和主管安全人员等共8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5.png

据了解,五台县委统战部每年都集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培训。在今年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会上,赵宏光就《山西省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及相关的消防安全政策法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积极灭火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析,用他们平时任务中处置的各种火灾事例,结合宗教场所的实际,一一进行解读,让宗教场所人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防火工作的紧急性和重要性。

郑林秀表示,举办消防理论知识、消防技能及消防实战学习培训及演练,是落实上级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高素质宗教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主要目的是经过学习培训演练,提升县宗教场所人员消防意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形成宗教场所团结一心抓好安全的强大合力。

1626224627149038.png

为了让大家将理论和实践更好融合,进一步提高消防灭火的实际操作能力,在消防培训结束后,还在现场开展了消防技能实战演练。

(五台县委统战部供稿)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