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多党合作 >> 蒋作君出席致公党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
详细内容

蒋作君出席致公党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

  5月26日,致公党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通报了2020年致公党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参政履职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致公党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的各项工作,并对党史党务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指出,党史党务委要深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判断力。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重点是结合致公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以及致公党党史,在学习中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他强调,党史是纵向的党务,党务是横向的党史;党史是历史的党务,党务是阶段的党史。党史党务委要加强研究思考,提高政治领悟力。要进一步挖掘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早期接触、合作的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查遗补缺,加强对致公党历史的研究和修复;同时,把握时代脉搏,聚焦党务工作热点难点,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重大时代课题进行系统研究和思考,总结、提炼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的经验和成果,形成一些精品力作,为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他要求,党史党务委要完善研究机制,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是专委会的主责主业,也是专委会委员的基本功。党史党务委要推动建立长线研究机制,做好每年以及一个时期调研课题的计划和规划,并建立课题研究的跟踪机制;要建立调研成果的应用和宣传机制,把调研成果用起来并且宣传出去;要注重自身建设,资深委员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青年委员讲经验、教思路、传方法、说体会,激励他们成长担当作为。青年委员要秉承谦虚谨慎、勤勉好学的优良作风,多向前辈们学习请教,多投入研究工作,早日成长为本党历史和党务工作研究的专家。

  会议现场

  致公党广西区委会主委、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夏宁主持会议;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王鹏杰出席并致辞。

  致公党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昭玲、谢晓尧及部分委员,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赵晓萍等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31 12:42:22 来源:中央统战部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