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统战忻闻 >> 市委统战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详细内容

市委统战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5月13日,市委统战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文伟参加并讲话。

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先后到白求恩纪念馆、白求恩模范病室旧址、南茹村八路军总部旧址、徐向前元帅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在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徐向前元帅丰功伟绩,现场缴纳党费,听取专题党课,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汲取奋进力量。

张文伟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走向辉煌,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形成了许多光荣传统,铸就了许多伟大革命精神,留下了许多宝贵遗产,孕育了丰富厚重的红色基因,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食粮。我们要在学习领悟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张文伟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要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感受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奋斗之艰,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要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立场,将开展好统战领域党史学习教育“九个自选动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真正为群众开展一些服务、解决一些困难、办一些实事,提升服务对象、统战成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历史进程和历史贡献中将蕴含的思想结晶和精神财富学出来、悟出来、用起来,自觉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和精神动力;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标杆和榜样,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为市委“336”战略布局、“8+6”产业集群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部机关党委、宣调室供稿)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