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统战忻闻 >> “五一”来了,廉洁提醒不能少
详细内容

“五一”来了,廉洁提醒不能少

2021年“五一”劳动节来了,部纪委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里,真诚地为全体兢兢业业的劳动者们点赞喝彩! 

为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希望全体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身约束,严守廉洁纪律,严防“节日腐败”,部纪委特别提醒,廉洁过节,做好“十个严禁”:

 

 

部纪委特重申以下五点提醒

01

公款旅游不可取

图片22.png

五一假期,带上家人、约上知己外出旅游是件开心事。但要严格遵循报告制度,公款旅游不可取。

02

公款吃喝请远离

图片23.png

公款吃喝请远离。私人聚会公款买单是大忌,买单者误人误己,参加聚会的人也会被牵连,使本可轻松愉快的私人聚会变了味。党员领导干部切忌采取隐蔽手段变相公款吃喝,要自觉维护党员的良好形象。

03

禁止违规收受礼金

图片24.png

礼尚往来是中国的传统风俗,但有人把它当作了贪污的遮羞布,不知不觉就掉入了腐败的泥潭。所以,广大员工必须要正确把握好正常人情来往和收受贿赂的界限礼品是不能乱收的。

04

不能乱发福利

图片25.png

过节发津贴和福利,要按规矩办事。为职工发放一些福利,本是乐事,可如果因为违规发放被处理就因小失大了。在此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福利可不能乱发。

05

不能借佳节谋私利

图片26.png

五一是个好日子,但广大干部要注意,切忌佳节婚丧嫁娶谋私利。

节日期间,可以放松的是身心,不能放松的是纪律。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杜绝“节日腐败”,远离不正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舒心快乐的五一劳动节!

(部机关宣调室、纪委提供)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