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多党合作 >> 第二期民建中央新生代企业家民建优良传统传承培训班在京举行
详细内容

第二期民建中央新生代企业家民建优良传统传承培训班在京举行

  4月19日至24日,第二期民建中央新生代企业家民建优良传统传承培训班在京举办。培训期间,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会中央机关亲切接见了全体学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程喜真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0多名年轻会员企业家参加了培训。

  李世杰在讲话中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会员企业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青年一代企业家会员,不仅承载着历史的荣光,更肩负着未来的希望,大家要加强学习,传承会的优良传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做出贡献。

  李世杰希望民建新生代企业家会员认真学习党史会史,做民建优良传统的传承者,践行新发展理念,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李世杰勉励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他强调,培训班不仅是一个提升素质的平台,更是增进了解的桥梁、加深友谊的纽带,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学习、培训、交流,进一步开阔思路、开阔眼界、开阔胸襟,立足新的起点,奋进新的征程。

  第二期民建中央新生代企业家民建优良传统传承培训班旨在让更多的青年企业家会员了解、传承民建的优良传统,发掘和培养民建事业的骨干力量,凝聚、引导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培训班邀请了国家有关部委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建的历史沿革及优良传统、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十四五规划”与企业的关系、碳中和碳达峰与企业绿色发展、中美贸易不平衡矛盾及发展趋势等专题进行授课。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到民建中央机关参观了民建会史展室和孙起孟同志生平展,认真观看学习了民建会史纪录片。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程喜真主持召开部分学员代表座谈会,了解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大家对民建中央服务企业会员工作的意见建议。

  培训班受到了民建企业家会员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发言的学员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深化了对民建优良传统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加深了对国家政策信息的掌握,提升了对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了解,学习了企业经营管理的新知识新本领,同时也在共同学习、生活的过程中,建立了广泛的联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学员们决心以这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党史会史的学习,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做民建优良传统的传承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14:48:12 来源:中央统战部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