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多党合作 >> 九三学社忻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述职与民主评议会
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忻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述职与民主评议会

图片13.png

4月2日,九三学社忻州市委召开领导班子述职与民主评议会。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李效玲,九三学社山西省委组织部部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育松,忻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岳建斌,忻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邢小建出席会议,社市委领导班子、市委委员、受邀支社主委、直属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九三学社忻州市委主委武志英主持会议。

 

图片14.png

会议学习传达了山西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文件精神。武志英主委代表社市委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廉政与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做了述职,并提出未来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分别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发言。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社市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图片15.png

岳建斌代表中共忻州市委统战部对本次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忻州市委会2020年各项工作,并对社市委今后发展提出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服务社会有作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广大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党派社会服务能力;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三个文件”精神,《九三学社中央纪律处分》文件精神,努力将九三学社忻州市委建设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市级组织。

图片16.png

李效玲对中共忻州市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忻州市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九三学社忻州市委一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社忻州市委的各方面工作成绩突出,走在全省的前列,此次班子成员述职与民主评议会也是全省范围内首家召开的市级组织。

图片17.png

李效玲对社市委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紧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特别是要将党史学习与社史学习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切实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引导广大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班子成员要切实担当起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加强班子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自觉对照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领导班子建设、作风建设的要求,严格执行社中央和社省委有关规定,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树立务实担当好作风、清正廉洁好形象,要以身作则,提升班子整体工作效能,推动社市委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工作思路,汇集社内外专家力量,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界别优势,围绕我省我市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的重大历史使命,紧扣“十四五”转型出雏形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整体思路和要求,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积极参政议政,做好参谋助手,为我省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四是保持廉洁自律,维护党派干部良好形象。全社广大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九三学社中央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廉洁奉公,树立党派干部良好形象。

(九三学社忻州市委会供稿)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