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基层动态 >> 五寨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全县非法宗教出版物“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详细内容

五寨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全县非法宗教出版物“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和清理危害社会稳定的非法宗教类出版物,五寨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于2月1日,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永祥带队,赴五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及各图书经营市场、印刷场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2.png

检查组一行在出版物经营市场、印刷场所重点检查非法宗教类出版物的售卖和印制情况,检查各经营市场所售宗教类书籍、光碟是否符合规定,各个印刷场所是否存在非法印刷宗教类书籍等现象。同时对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内的宗教书籍、音像制品等出版物的流通、存储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坚决遏制非法宗教出版物在宗教活动场所渗透。

图片3.png

检查组指出,各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要加强对“扫黄打非”知识的学习,加强对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自觉抵制非法宗教出版物,禁止非法出版物进入宗教活动场所。出版物经营市场要严格遵照《宗教事务条例》规定,涉及宗教内容的出版物应当符合国家出版管理的规定。要不定时地对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及出版物经营市场进行检查治理,切实加大“扫黄打非”的力度,促进宗教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五寨县委统战部供稿)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