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多党合作 >>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走访致公党中央 万钢蒋作君曹鸿鸣出席座谈会
详细内容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走访致公党中央 万钢蒋作君曹鸿鸣出席座谈会

  1月26日,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曹鸿鸣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并举行座谈。蒋作君主持座谈会。

  张军介绍2020年重点检察工作情况

  张军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2020年的重点工作。他说,2020年全国检察机关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全方位挑战,主动融入以法战疫、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严惩网络犯罪等方面持续发力,各项检察工作稳步向前。他感谢致公党中央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万钢讲话

  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张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高度评价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在持续助力脱贫攻坚、切实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严惩网络犯罪等多方面都做出了新成绩,检察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不断提升。他指出,最高人民检察院能够处理好“亲”“清”关系,做到实质上的平等和合规的监管,当好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老娘舅”,令人印象深刻。他希望,最高人民检察院与致公党中央不断加强合作,共同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蒋作君主持座谈会

  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郑鈜、廖春迎分别就加强金融安全、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课题与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

  郑鈜、廖春迎发言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副主任肖玮,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办公厅主任林冬梅、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郑业鹭等参加座谈。


 

发布时间:2021-02-01 15:01:57 来源:中央统战部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