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统战忻闻 >> 忻州市委统战部荣获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
详细内容

忻州市委统战部荣获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

 

 

忻州市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创文攻坚指挥部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动员和号召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全市创文工作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形成创文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深化创建共识。成立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任组长,常务副部长任常务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围绕牵头负责的创文指标任务,逐一细化量化,责任到人。向全市统战各领域发出《同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号召全市统战成员主动作为,助力文明创建。

二是倾力服务大局,激发创文活力。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和谐的社会氛围,先后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古城主题宣传教育、下乡义诊等宣传活动10余场。打造忻州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并挂牌,为助力忻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化机关文明创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公民道德基本规范放在干部队伍教育的突出位置,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成立专门督导小组,对各科室卫生环境、干部职工精神面貌、言行举止进行督促检查,形成了积极乐观、文明向上良好机关文化。推进创建工作向纵横延伸。成立志愿者服务站和学雷锋服务队,16名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以专项行动和包点负责相结合的方法,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公共秩序维护、文明交通劝导、便民利民服务等活动。抽调10名党员组成社区志愿服务队,深入“三无”小区国力金店小区,经过半个月的持续作战,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获得了居民的一致赞扬。

三是凝聚统战智慧,彰显创文优势。组织召开统战领域助力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民主党派传达贯彻市委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再动员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引导统战各领域积极投身创建工作,形成了统战各领域全员共创的良好氛围。

(部机关办公室供稿)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