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统战聚焦 >> 中央社院接待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来访
详细内容

中央社院接待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来访

  近期,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会见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副院长赵军、张文炜一行,并就教学培训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中央社院培训部负责同志及教务部、培训部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赵军介绍了经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教培工作,表示经学院在开办全国本科班、新疆本科班、硕士研究生班、在职阿訇本科班等学历班次外,下一步将举办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专题培训班。此次专程到中央社院学习调研,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中央社院给予支持和帮助。

  徐绍刚代表中央社院欢迎赵军一行的来访,他表示,近年来中央社院在院党组带领下,不断探索、拓展宗教领域的研究和培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积累了一些经验,这些探索和经验将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兄弟单位,并在课程设置、师资、教材等方面给予支持。他建议经学院在突出政治培训、加强专业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历史文化认同教育的比重,发挥以学术讲政治的功能。他还指出,经学院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学术研究积淀,特别是在伊斯兰教专业课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双方在宗教理论教学和研究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针对目前社会上对伊斯兰教的一些错误观点、模糊认识加以研究回应,正本清源、正面引导,积极构建和谐的民族、宗教关系。

  中央社院教务部、培训部有关同志介绍了中央社院班次计划、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学员调研以及新疆班等情况。座谈后,赵军、张文炜一行参观了中央社院教学科研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0-12-02 15:21:24 来源:中央统战部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