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多党合作 >> 民建中央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京召开
详细内容

民建中央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京召开

  11月20日,民建中央在京召开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提交了书面发言,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专家发言后,郝明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广泛凝聚共识和积极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增强履职实效,围绕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履职建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思考和规划会中央明年大调研和重点专题调研题目,努力把题目选准选对选好,为明年的调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道根,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决策咨询部战略政策室主任盛朝迅等特邀专家,以及民建浙江省委主委陈小平,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总裁李彤,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济光,国务院参事石勇,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刘育梅等会内专家围绕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等主题作发言。

  与会专家们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对科技创新的资金支持,重点加大基础研究领域研发投入;要依托我国超大规模市场和完备产业体系,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产业链水平,维护产业链安全;要提高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要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以人的城市化推动农村消费提档升级;要构建符合绿色低碳目标的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

  李世杰对与会人员的积极参加和充分准备表示感谢。他强调,会中央调研部要按照会中央要求,认真梳理会议内容,做好相关研究,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供中共中央决策参考。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二级巡视员李沛熹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6 11:15:43 来源:中央统战部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