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港澳台侨 >> “唱响统一
详细内容

“唱响统一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刘欢)由台盟中央、台盟广东省委会、台盟北京市委会、北京市台联联合主办的“唱响统一——海峡两岸青年歌会”28日晚在北京举办。熊天平、宋秉洋、王芳、李雨儿、杨品骅等数十位两岸歌手和在京台胞合唱团倾情献唱,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以歌寄情、交流互动,共同“唱响统一”。

  歌会舞台设计以“圆”为主题,传达两岸同胞盼团圆的心声。歌会以《传承》《乡愁》《归期》三个篇章为脉络,融亲情思念、家国情怀、传统文化于一体,展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和盼望祖国早日统一的共同心愿。

  这是台湾少数民族青年杨品骅第一次参加海峡两岸青年歌会。他说,两岸之间除了语言的沟通,更可以通过音乐来了解彼此。歌会的举办,说明两岸之间依然有密切的交流。他希望通过今天演唱的《天耀中华》和《平安中国》等歌曲,传达出激情和祝福。

  台湾艺人熊天平的妻子、北京歌手杨洋表示,我们是一个海峡演唱组合,这些年都在为两岸和平歌唱,努力用音乐交流加深两岸情谊。今天很开心能够参加歌会,希望音乐可以让两岸同胞的心更近更亲。

  “唱响统一——海峡两岸青年歌会”是台盟中央主办的第七届“大江论坛”分项活动,旨在用两岸青年喜爱的歌会形式,传递两岸同胞盼望祖国早日统一的心声。


 

发布时间:2020-10-29 12:09:04 来源:中央统战部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