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统战聚焦 >> 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成功举办郝明金作主旨讲话
详细内容

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成功举办郝明金作主旨讲话

  会议主会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发表视频讲话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主持主场报告

  10月16-17日,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河南驻马店成功举办。论坛由我社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联合举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发表视频讲话。教育部副部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孙尧,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晁桂明,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以及剑桥大学副校长David Cardwell等外方嘉宾,线上线下出席开幕式。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孟庆国主持开幕式,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主持主场报告。

  郝明金在主旨讲话中说,要认真构建面向未来三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大战略,在变局中保持战略定力;要立足国情,将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与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有机结合,在开放互通中彰显发展自信;要创新发展,注重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快构建现代教育体系,重新认识职业教育是类型教育,加强面向全民和终身的职业培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不同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国内与国外两个市场和资源并重、服务教育与服务国家大局并重,做好系统性、全局性、战略性规划,不断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征程——面向未来三十年”,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教育的远景规划与“十四五”教育规划,落实如何构筑与新发展格局相匹配的人力资源体系,助推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增强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

  论坛设1个主论坛、4个分论坛、1个课程与实训基地优秀案例展示。邀请了20位业界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开展4场对话会,15家单位和机构作创新案例分享。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部门的代表,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及地方应用型高校联盟、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行业组织与领先企业、专家和代表200人,黄淮学院师生代表以及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在线等百余家媒体记者出席本届论坛;来自英国、德国、韩国、荷兰、加拿大、芬兰、印度、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的高校和学术组织代表在线参加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10-21 10:55:37 来源:中央统战部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