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详细内容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我们怀揣着共建忻州美丽家园的初心,行进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经过全市人民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市民文明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此,我们向所有关心、参与和支持忻州创文工作的市民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第六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决胜之年,相比前两年,创建标准更高、任务更重、要求更严,需要广大市民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继续发扬高度的主人翁精神,自觉践行《市民文明公约》,遵守《忻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城区“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农村“五治三建一改一提升”专项行动、“三零”单位创建等全市重点工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的公共环境,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来,高扬文明旗帜,浇灌文明之花,共享文明果实,争做文明实践的传播者、引领者、践行者,为把忻州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而携手奋斗!

  文明在心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告别陋习,健康生活,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做文明忻州人,用创文热情温暖城市每一个角落。

  文明在口中:使用文明用语,不随地吐痰,不吵架斗殴;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友善待人,耐心热情回应陌生人的问路、求助等。

  文明在手上:不乱扔垃圾,不乱扔烟头,不乱涂乱画,不乱贴小广告;不乱搭乱建,不破坏公物,不折损花草;文明养宠。

  文明在脚下:过马路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酒后驾车,不违章停放车辆,不超速、不超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排队候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乘客让座。

  文明在家庭:家风纯朴,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言传身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文明在餐桌:使用公勺公筷,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按需点餐,不剩饭剩菜;不暴饮暴食,不劝烟劝酒,拒食野生动物;健康生活,节俭惜福,摒弃不良饮食习惯。

  文明在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向道德模范、“忻州好人”等先进典型学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而骄傲。市民朋友们,你文明、我文明,我们的家园才会更文明;我参与、你参与,我们的城市才会更美丽,生活在忻州这座城市的我们也一定会更幸福!

  衷心祝愿全体市民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7月13日


 

发布时间:2020-09-28 22:38:43 来源:山西忻州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