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港澳台侨 >> 张志军:希望广大台胞秉持民族大义坚决反对“台独”
详细内容

张志军:希望广大台胞秉持民族大义坚决反对“台独”

  中新社江西吉安9月24日电 (刘占昆 吴鹏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24日在江西吉安表示,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秉持民族大义,坚决反对一切“台独”分裂行径。

  第17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当天在此间开幕,张志军在活动开幕式致辞时作出上述表述。

  9月24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在江西吉安表示,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秉持民族大义,坚决反对一切“台独”分裂行径。第17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当天在此间开幕,张志军在活动开幕式致辞时作出上述表述。 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张志军说,“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深度衰退,我们从容应对,成为全球第一个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张志军表示,在疫情来袭之时,大陆各地区各部门急台商之所急、想台商之所想,落实落细“31条措施”“26条措施”,又出台“11条措施”,并举办“台企拓内销”线上对接等系列活动,为台商台企克服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实现更好发展提供精准有力支持。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台商台企在大陆生产经营总体稳定,不少台企继续增资扩产,有些台企逆势增长,业绩喜人。”张志军透露,今年1月至8月,两岸贸易额达1589.3亿美元,同比增长10%。“这充分说明,大陆始终是台商台企发展的福地和依靠。”

  张志军认为,两岸经济同属中华民族经济,理应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我们将持续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助力台胞台企在大陆实现更好发展。”

  张志军指出,当前,两岸关系面临困难和挑战。“台独”分裂势力倒行逆施,限缩两岸交流合作,妄图与大陆经济“脱钩”、文化“断链”,外部势力蓄意搅局,台海形势日趋复杂严峻。

  张志军说,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秉持民族大义,提高警惕,坚决反对一切“台独”分裂行径,一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完)


 

发布时间:2020-09-25 10:56:46 来源:中央统战部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