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统战聚焦 >> 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职业教育第三方评估工作研讨会第二次会议
详细内容

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职业教育第三方评估工作研讨会第二次会议

  会场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会议

  9月15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在总社机关召开职业教育第三方评估工作研讨会第二次会议。教育部评估中心原副主任、中国职教学会职教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会理事长李志宏,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教研究所所长孙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技工教育专家、全国技工院校校长论坛理事会原理事长黄景容,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方健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常务理事、麦可思公司董事长王伯庆等专家应邀出席。座谈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党组成员、《教育与职业》杂志社社长刘华,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出席研讨会。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向罗生就受中华职业教育社委托拟定的《中华职业教育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方案》作了详细介绍。云南育华现代职业教育评估中心主任张学高介绍了云南中华职教社开展第三方评估的实践情况。与会专家对中华职业教育社开展第三方评估的具体角度、实施路径和操作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专家们一致认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了“建立健全职业教育质量评价和督导评价制度”“积极支持第三方机构开展评估”的要求,但目前距离实现这一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迫切需要中华职业教育社这样权威性的第三方机构参与职业教育评估。专家们建议,要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科学的评估指标,优化评估模型,采用以点及面、先行试点、联合协作等方式,逐步建立权威性、科学性、导向性的职业教育第三方评估体系。

  方乃纯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参加研讨会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华职业教育社开展职业教育第三方评估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功在当前,利在长远。他表示,我们将认真整理吸收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和肺腑之言,发挥智力资源密集和组织系统完善的优势,整合资源,不断完善评估标准,扎实推进职业教育第三方评估工作。

  总社各部门负责人及研究部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 11:35:33 来源:中央统战部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