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统战聚焦 >> 中央社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协调会
详细内容

中央社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协调会

  8月27日,中央社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协调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朱沛丰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由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主持。会议听取了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安排和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事宜进行了沟通协商。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赵凡对各部门充分利用假期和疫情“特殊期”苦练内功,确保工作不断、节奏不改、力度不减,积极主动谋划秋季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做好开学筹备工作。聚焦统一战线工作中心任务,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教育培训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完成好中央统战部2020年下半年培训计划下达任务和推动社院事业发展主动作为主动担当的迫切需要。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筹备工作。

  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以高标准严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部门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切实做到职责上分工不分家,问题上齐抓不推诿,工作上补台不缺位,务必将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将各项工作再理一理、促一促、抓一抓、推一推,边部署边细化,以钉钉子的精神凿实各项任务。

  三是要落实防控要求、统筹工作安排,以严明的纪律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院工作逐步回归正常化,开学复课后,院内人员密集、且来自全国各地,面临的压力更重、挑战更多、风险更大,要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各项工作安排。

  会上,袁莎、朱沛丰、徐永全分别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各相关部门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秋季开学筹备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1 10:55:32 来源:中央统战部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