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统战忻闻 >> 全市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门全力出击助力“三零”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详细内容

全市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门全力出击助力“三零”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按照《中共忻州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市信教群众聚居村、民营企业、清真食品企业、宗教活动场所、统战系统机关单位开展“零案件、零上访、零事故”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三零”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五台县

为扎实开展好宗教活动场所“零案件、零上访、零事故”创建活动。6月15日,五台县委统战部在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三零”创建宣传活动,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宗教局局长郑林秀向宗教界人士宣讲“三零”单位创建的知识,并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把“三零”创建工作与“四进”活动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相结合,通过悬挂横幅、网络转发等形式积极宣传“三零”创建工作,引导宗教界人士认真学习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深刻认识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加大对宗教领域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的舆论监控和引导,筑牢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思想基础。

图片1.png

代县

代县县委统战部按照市委统战部和县委安排部署,高度重视、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代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一是组织召开了“三零”创建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二是成立全县统战系统“三零”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县统战系统“三零”创建工作;三是提出了“三零”单位创建的标准和三年创建规划,进一步明确创建“三零”单位的目标、范围、要求及主要措施;四是开展行业创建主体底数摸排登记工作,并将相关信息统计汇总,建立了最新的统战信息台账,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三零”单位创建任务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代县县委统战部分别成立民族宗教和工商联工作组,已完成对全县27个少数民族群众居住地生产生活情况、宗教活动场所、民营企业(清真食品企业)的摸底登记工作,圆满完成现阶段“三零”活动预定目标,其中全县30家工商联会员企业、55家宗教活动场所实现了“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并根据当前疫情动态,组织工作人员分两组联系全县各乡镇,对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排查检查。

 

图片2.png


河曲县

6月16日,河曲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尤国华前往河神庙等宗教活动场所宣传“零事故、零上访、零案件”创建工作。尤国华强调:开展“三零”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曲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环境的重要基础。宗教活动场所要充分发挥群众自治的基础作用、充分发挥法治建设的保障作用、充分发挥道德建设的教化作用,坚决打好“三零”创建的人民战争。

图片3.png

 

(五台 代县 河曲县委统战部  部机关宣调室供稿)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