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忻闻 >>统战忻闻 >> 徐广国:坚决做好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
详细内容

徐广国:坚决做好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

212日,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省委第六、七、八、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赴各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情况报告,并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作出安排部署。

  徐广国指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一战线责无旁贷。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做好全省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参与,有所作为,发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等统一战线各单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力。要广泛深入做好宣传教育,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各界人士担当作为、挺身而出的先进事迹,要充分肯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援助,同时也要对宣传、信息严格把关。要及时做好民营企业家的思想工作,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进一步缓解发展压力,提振发展信心,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

  在听取了赴各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检查情况汇报后,徐广国强调,一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把做好全省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宗教活动场所作为重中之重。二要继续担负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三要继续抓好联防联控,相关等部门协同抓好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消除不稳定因素。四要继续发挥各级统战、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大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力度,形成应对疫情的更大合力。五要继续关注基层困难和问题。在尊重捐赠者意愿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宗教活动场所和教职人员的实际困难。

  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