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外知识分子 >> 忻州市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开班
详细内容

忻州市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开班

忻州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党外代表人士政治站位,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履职能力。9月10日,忻州市首期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重庆大学开班。来自全市的60名部分县(市、区)统战部长、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和优秀党外干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人士等参加培训。忻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婷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忻州市委主委贾玲香,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忻州市委主委高志伟,民进忻州市委主委王海英,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陈晋华等出席开班仪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慧明主持开班仪式。重庆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廖冰致欢迎辞。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婷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就开展好本次培训,刘婷芳要求,要珍惜组织关怀,端正学习态度;珍惜难得机会,提高学习实效;珍惜肩上职责,促进学以致用;珍惜集体形象,展示良好作风。通过培训努力在三个方面有所进步:一是政治意识的强化。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能力素质的提高。提升在大是大非面前的政治鉴别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建言献策能力,主动沟通、互信互让的合作共事能力,仗义执言、敢讲真话的民主监督能力,协调各方、当好纽带的组织协调能力,彰显良好形象,展现统战风采;三是履职尽责的自觉。围绕市委中心重点工作,以良好的作风、积极的态度和拼搏的劲头,更主动地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服务大局上献计出力。

刘婷芳强调,忻州当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承担着转型赶超的重要任务,面临着转型升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的重大考验。忻州的发展,比过去任何时候更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团结各方力量。党外代表人士是各行各业的领头雁,是推动发展的排头兵,是改革创新的生力军。大家要深刻认识肩上职责,主动挑起担子,参与发展大局。以本期培训为起点,充分运用培训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市委“1661”发展战略,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深入推进市委统战部“六大重点”工作,为转型跨越献良策,为加快发展建功业,为团结稳定尽好责,为自身建设增活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对标前行,苦干实干,进一步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分两期进行,从9月9日到9月22日。将有来自全市120余名优秀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内容主要包括新时期党外代表人士能力建设,新时期党派工作和责任担当,提高新阶层人士依法参政议政能力等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忻州市委主委贾玲香出席开班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忻州市委主委高志伟出席开班仪式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慧明主持开班仪式

民进忻州市委主委王海英出席开班仪式

重庆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廖冰致欢迎辞

参加培训的学员

参加培训的学员

参加培训的学员

参加培训的学员

参加培训的学员

参加培训的学员

参加培训的学员

参加培训的学员

参加培训的学员

参加培训的学员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现场教学

开展现场教学

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地址:忻州市长征街21号市委大院主楼    邮政编码:034000 

中共忻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seo seo